《你莫走》嗨翻星城 翻唱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09 11:22:3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宁奎]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9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张新)9月7日,“仙境张家界民歌邀你来”2020张家界山野民谣《你莫走》暨经典民歌汇报演唱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你莫走》原创者山水组合携此民谣唱响星城长沙。演唱会上,《青青马桑树》《门口挂盏灯》《马桑树儿搭灯台》等经典桑植民歌也逐一亮相,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听享受。

今年3月初,张家界山水组合原创山野民谣《你莫走》,首次以吉他弹唱的方式在短视频平台出现。4月29日,《你莫走》正式版全网上线。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发布的翻唱作品突破百万个,人气指数和影响力连续一个月占据酷狗TOP500音乐排行榜首位,网络综合点击量超过70亿次。在此过程中,张家界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与山水组合一同爆红网络,山野民谣《你莫走》掀起特殊的“张家界音乐现象”。

山水组合亮相星城的同时,以“好山好水张家界 阿哥阿妹抖起来”为主题张家界《你莫走》歌曲翻唱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也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20年11月8日,大赛面向全国各地抖音短视频拍摄爱好者、社会自媒体创作团队、协会组织等征集优秀作品。作品经评审后于12月8日进行颁奖,总奖金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