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巧借花鼓戏演出创新宣传交通安全模式

2020-09-09 15:23:05 [责编:周培]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9日讯(通讯员 何丽 龙伶俐)近日,由安仁县文体广新局、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举办的“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送戏下乡活动在全县各社区、学校轮番开演。把发生在市民身边的交通事故改编成歌舞、花鼓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这是安仁县今年来推出的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新模式。

活动现场,整整齐齐地坐满了从周边闻讯赶来看戏的老百姓;台上,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的《喜荣归》《今天有客来》、《盛世欢歌》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盛世欢歌》以歌舞表演形式教育、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迎来了幸福快乐的盛世景象。让观看的市民朋友在娱中受教,在乐中受益,不断提升大家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台上演的真实案例,台下看得津津有味,一上一下融成一体。

观看的市民、学生们纷纷表示,“戏好看,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更加懂得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是应该人人都要有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