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原创音乐文化旅游节举行

2020-09-10 16:00: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邓志文] [责编:周培]
字体:【

(首场竞演赛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邓志文)金秋九月果飘香,传奇娄底音绕梁。9月6日晚上,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原创音乐文化旅游节首场竞演赛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乐队精彩亮相,用音乐唱响娄底,用歌声推广文旅。

(现场观众冒雨观演)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指导,娄底市文旅广体局、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协会共同主办,付氏传媒有限公司、湖南乐吾影视文化传媒、娄底喜洋洋文化传媒和娄底天纵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与湘博会同步推进。

(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讲话)

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接到全国63支乐队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组前期视频遴选,最终确定邀请全国24支优秀乐队来到娄底参加现场比拼。经过两场海选赛最终晋级 12 支乐队,分为6组(娄底文化体育公园战队、涟源湄江龙山战队、冷水江波月洞战队、双峰曾国藩故居战队、新化紫鹊界战队、新化三联峒战队), 每组2支,相应分配到娄底若干 A 级景区进行采风创作。然后通过1场复赛,1场全国总决赛,角逐出冠亚季军各一名,获奖乐队分别可获得到10万、6万、3万的原创音乐大奖,并有机会推送上央视3套“黄金100秒”“星光大道”节目,推荐参演电影、电视剧及其主题曲,签约演艺公司,并制作为原创合辑全国发行。

(参赛乐队风采)

首场竞赛赛共有12支乐队参加,长沙思维虫子乐队、湖南药路山乐队、长沙燕子乐队、江苏飞鹰乐队、湘中BULK乐队、河北云鼎乐队成功晋级。

(参赛乐队风采)

本次文化旅游节以景区采风创作、比赛竞演、舌尖上的娄底(美食节)、原创音乐“巅峰之夜”四大主体活动相结合,以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的快速传播为载体,以本土原创音乐为媒介,通过竞演赛、总决赛决出全国七强,10月中旬在能容纳2万余观众的娄底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颁奖盛典,邀请众多超高人气明星助阵,共同唱响“璀璨之夜”,打造文化旅游体育城市网红新名片,提升娄底知名度、美誉度。

(参赛乐队风采)

这次活动,是娄底对旅游景区景点宣传推介的一次创新,也是助推娄底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尝试和探索。2020“传奇娄底·金秋的乐队”原创音乐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必定能以“音乐”为“媒”,以乐队交流竞技的模式,唱热几首歌,唱红几个景点,唱出娄底人民的热情,唱出娄底文旅整合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参赛乐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