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鱼形湖桨板邀请赛开赛 536名选手参赛创全国之最

2020-09-14 09:30: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尚奇] [责编: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邹尚奇)激情桨板赛,时尚鱼形湖。9月13日,2020鱼形湖桨板邀请赛开幕,全国21个省市(区)的536名专业选手和业余玩家齐聚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劈波斩浪,共创全国纪录。本次大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桨板运动赛事,也是湖南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桨板邀请赛。

本次大赛以“青春扬益 鱼乐无穷”为主题,集专业赛事和全民健身于一体,对标行业一流水准,旨在打造一场名动全国、影响深远的水上赛事盛宴,打造湖南桨板运动高地。大赛的举办,对于提升益阳形象和美誉度,促进益阳全域文旅经济发展,开创湖南水上运动发展新局面,助推全省“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桨板运动是时下最热门新潮的水上运动之一,运动者只需要一块滑水板,一支桨,就可以乘风破浪,驰骋于江河湖海之间。鱼形湖湖面宽阔,碧波荡漾,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具备办赛的先天优势。鱼形湖桨板赛演绎了湖泊与桨板的完美搭配,带来耳目一新的水上运动盛宴。走出钢筋水泥之城,划入生态优美的大自然,鱼形湖的“无限魅力”让板友们赞叹不已。此外,由于大赛提供免费住宿、接驳车及餐饮福利,提供当地旅游攻略和特色纪念品,被参赛运动员誉为2020年最具人情味的桨板赛。

大赛总奖金池10万元,设置6公里长程赛、200米直道竞速赛、亲水娱乐赛多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来自湖南、广东、湖北、江西、广西、重庆等21个省市(区)。湖南赛手304人,占据半壁江山。广东赛手93人,是除湖南以外赛手最多的省份。全体赛手中不乏国内顶级桨板运动员,国内桨板名将蒋磊夺得6公里长程赛男子公开组冠军,成绩为36分10秒。6公里长程赛女子公开组冠军由王红梅获得,成绩为45分26秒。

益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曾斌,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晃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日报社指导,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益阳市东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执行。湖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向心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大赛协办单位。碧桂园集团湘北区域益阳片区和天意木国为大赛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