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颂·隆平水稻博物馆假日音乐会上演

2020-09-14 09:48:4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龙文泱] [责编:张岚]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李佳蔚 摄影 朱寒冰)今天,2020年长沙市“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景区“秋之颂·隆平水稻博物馆假日音乐会”在长沙隆平水稻博物馆上演,推广高雅艺术的同时,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音乐会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隆平水稻博物馆承办。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团长王智担任统筹策划,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担任音乐总监。

长沙交响乐团的演奏者们分为3个重奏小组,通过弦乐合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等多种表现形式,让观众更清楚地了解到弦乐的音色优美、表达含蓄、变化多端,木管乐器的轻柔、欢快与俏皮和铜管乐器的雄伟、富丽堂皇。

《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哈尔的移动城堡》等经典电影配乐,《蓝色多瑙河》《四小天鹅》等中外名曲,《98K》《牛仔很忙》等流行曲奏响,精彩的演奏让现场的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据悉,长沙交响乐团还将于10月1日上午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下午在岳麓山风景区上演户外惠民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