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网球公开赛|吴易昺:拼好每一场球 期待伤病复出的“首秀”

2020-09-14 15:1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旻 刘雅琪] [责编: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胡旻 通讯员 刘雅琪)本次长沙网球公开赛,男子阵容方面最大亮点便是“双吴”吴易昺和吴迪的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秀”。13日上午,记者在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球场见到了早早过来做适应性训练的吴易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红土网球公园很美,期待自己伤病后复出的‘首秀’。”

吴易昺

浙江战队合影(部分队员)

在红土网球公园,正带领队员们做赛前适应性训练的浙江男队主教练齐霄告诉记者,此次长沙公开赛,浙江队派出了吴易昺等7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阵容强大。此前曾派出部分队员参加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分别有一名(对)队员在单打和双打中进入四强,此次的目标是冲着决赛而来。

2019年,该队核心球员吴易昺,被寄予厚望的新星遗憾遭遇伤病,此次长沙之行也是宣告着这位杭州小将的正式复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易昺表示,“受伤病影响,自己已有一年多未能打比赛,此次是自己伤病后的‘首秀’,是伤病后衡量自己的运动水平,也是对前段时间训练的总结和下一阶段的开始。”

谈及此次长沙之行的目标时,他表示,“不知道自己目前运动状况,还需要通过比赛去了解对手、去了解自己伤病后的运动水平,暂时未要求自己比赛的目标是前几,希望自己以一个好的心态去拼每一场球。”

此外,他表示,长沙红土球场深深吸引着他,“长沙红土球场在国内数一数二,场地的球速和弹跳都非常棒,在这里打比赛对运动员而言将会成为一种享受,有助于运动员们的高水平发挥。”

吴易昺,中国网球运动员。4岁时他开始接触网球,8岁时被破格选入浙江省队。曾在2017年美网包揽青少年组男单、双两座冠军,成为第二位美网青少年双冠王、中国大陆首位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同年,夺得上海挑战赛冠军。

2018年,上海大师赛收获巡回赛正赛首胜,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