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茶博会收官 现场成交突破3亿元

2020-09-15 09:37:38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责编:周培]
字体:【

9月14日,湖南茶博会圆满落幕,4天共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图为湘西黄金茶展区一览。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摄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今天下午,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完美收官。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

据介绍,今年湖南茶博会与往期不同的是,极大增加了年轻群体的参与度,将更多的关注点吸引至产品本身,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参展商品宣传、造势,为展商谋取最大化的收益。作为茶行业标杆和文化IP,湖南茶业博览会在理念创新、展馆创新、形式创新等方面有极大的提升。

在茶博会期间,“郴州福茶品牌推介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红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茶祖神农杯颁奖典礼”、“湖南红茶”品牌高峰论坛、株洲茶祖三湘红品牌推介会、瓷茶风云、湖南省茶业协会茶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等47场茶事、茶文化活动,以及组委会重点推出的百名网红逛茶博直播大型活动有效地吸引了市民线上、线下同时参会、观展,促进了展会现场签约与销售。特别是网红直播带货,线上观众数量达1218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达317万元。

根据组委会统计,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吸引观展、参会人员13万人次,1100家参展企业现场成交总额达3.338亿元,其中老一队莽山红茶现场成交就超过40万元,展会活动经贸签约4.138亿元,签订意向性茶叶购销订单达13亿元,本届茶博会成绩斐然,为今年全国相关展会树立了新的标杆,再次刷新了湖南茶博史新的进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刘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