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加速临空经济区建设 推动“双港驱动”战略

2020-09-15 09:52:58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亦恩] [责编:周培]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率队前往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对接工作,争取支持,并与民航中南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进会谈交流。市领导李挚、胡建新、谈正红、陈光荣,民航中南局副局长刘卫民、范永平等参加会谈。

岳阳三荷机场自2018年12月通航以来,客流量增长较快,2019年实现航班起降量5569架次、旅客吞吐量55.6万人次,其设计能力不足与旺盛的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现,改扩建势在必行。2019年,市委、市政府作出重要部署,提前启动岳阳三荷机场改扩建工作,按照“客货并举、货运为重”的思路,建设航空货运枢纽,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区,实现“双港驱动”战略,加快我市航空货运产业发展,助推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

王一鸥在会谈中简要介绍了岳阳三荷机场建设运营的基本情况,向民航中南局一直以来对岳阳三荷机场建设运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快,航空客货需求持续增大。当前,岳阳正在瞄准更高定位,举全市之力,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实施机场改扩建工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打造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临空经济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民航中南局一如既往关心岳阳支持岳阳,在增加岳阳三荷机场时刻总量、开发航线及机场改扩建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杨进简要介绍了中南地区民航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岳阳三荷机场建设运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三荷机场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就我市提出的请求一一给予回复。他表示,岳阳实施三荷机场改扩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是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民航中南局一定全力支持,共同推进,实现互利共赢。杨进还就岳阳三荷机场实施改扩建、发展航空货运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