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塞上江南 湖南演艺全国行——“湘”遇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2020-09-16 09:4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责编:张岚]
字体:【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 通讯员供图

宁夏人民剧院 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彭星滔 记者 龙腾)记者15日获悉,湖南省演艺集团旗下“湖南演艺全国行——‘湘’遇系列”活动第一站将于9月16日至20日走进宁夏银川。届时,湖南宁夏两地乐团将联合举行三场音乐会,奏响塞上江南。据悉,湖南省演艺集团今年还将推出“湘”遇北京与“湘”遇深圳系列。

早在2016年,湖南省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纯粹中国”国际巡演品牌,迄今演出980场,广受赞誉。2020年,湖南省演艺集团推出以国内巡演为主的艺术品牌——“湘”遇,以湖南大剧院为执行单位,联合全国不同演出场所、演艺团体共同打造全国演艺交流平台,把更多的好作品引进湖南,把湖南的舞台艺术精品推向全国。

本次活动由湖南大剧院联手宁夏人民剧院,打造湖南宁夏周。届时,长沙交响乐团、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与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乐团合作,为宁夏观众带去三场代表融合湖湘文化特色和宁夏音乐特色的高品质音乐会,在塞上江南奏响最热情的乐章。

此前,湖南和宁夏也有多次合作,杂技剧《梦之旅》、话剧《沧浪之水》及湖南优秀民乐演奏家多次赴宁夏交流,宁夏演艺集团舞剧《花儿》在湖南三地演出四场,湘宁两地文化交流合作项目《森林奇境》在宁夏广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