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游升温 常德城“受宠”

2020-09-16 09:49: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责编:张岚]
字体:【

□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在停摆了200余天之后,常德城市旅游省外业务进入重启模式,恢复跨省团队游为旅游市场复苏振兴注入强劲后力。

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恢复后,常德市积极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开拓旅游市场,加快旅游产品升级改造,加大宣传引导,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升温。据常德城市旅游联盟月报数据显示:8月份,经联盟接待旅行社团队游客来柳叶湖游玩的就有17280人次,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游客来自江西、贵州、四川、湖北等省。

游客 青山绿水 让人沉醉

9月13日,由省中旅环球国旅组织的来自贵州省的49人团和四川省的21人团在柳叶湖会师。秋风送爽,山清水秀,让一帮游客兴致高昂。来自贵州的杨女士开心地说:“这么好的天气,在柳叶湖上游一游,湖仙岛上走一走,可以活到九十九。”

夏秋交融的季节,晴好的天气激发人们出游的兴致,交通便利、风景宜人、设施齐全且具有独特人文风情的城市自然是游客的首选地。城蕴柳叶湖,山隐桃花源。有山有水有情怀的常德就这样纳入人们的视线。

8月7日,一群来自江西的年轻游客乘舟登岛,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开怀放歌。8月8日,“湖北人游湖南”的100辆自驾游车队浩浩荡荡驶入常德城,150名队员齐聚柳叶湖水上运动俱乐部,上演龙舟争霸赛。同一日,柳叶湖游船码头,来自江西省及湖南省13个市州的排舞、曳步舞代表队及1200名广场舞爱好者用整齐的舞步、活力的舞姿、火热的激情,展现出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以及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这是一个特别宜居的城市,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里的青山绿水,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住在这里的人一定非常幸福。”8月12日,来自江西的李先生感叹。作为赣西第二批旅游团队,53位游客开心地体验了常德的乡风民俗,逛常德河街、看非遗表演、尝特色小吃、游玩柳叶湖,纷纷为美丽常德城点赞。

旅行社 合力出击 未来可期

“去年,我们旅行社与贵州旅行社合作,针对万人以上的旅游团,一共召开了38场推介会。原计划是今年3月份来常德旅游的,全部未能成行。”省中旅环球国旅总经理杨灿告诉记者,目前,常德省外游来势较好,“是我们重振旗鼓、抱团出击的结果。”

为复苏和振兴跨省旅游市场,推进常德旅游省外市场的恢复,从7月份起,市文旅广体局通过常德城市旅游联盟、常德市旅行社协会组织常德多家旅行社、常德各大景区,深入江西、湖北等地走访促销,逐步实现省外市场游客稳步增长。

7月27日,常德城市旅游联盟秘书长吴萌、常德市旅行社协会会长杨友莲以及常德市8家旅行社负责人一行深入江西萍乡、宜春、新余,开启了常德旅游省外市场促销走访第一站——江西。3天的市场走访,促销团拜访了三地20多家重点组团社和专线社,展示了常德旅游产品的突出亮点及丰富的产品组合,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一周之后,由常德青松国旅组织的“赣西3市万人游常德”活动首发团进入常德,45名游客在柳叶湖、桃花源尽兴方归。

湖南湖北共依洞庭湖,同饮一江水,湖北一直是常德旅游市场的主要省外客源市场之一。9月4日,吴萌带领本地5家旅行社及4家旅游景区负责人走进湖北。3天时间,促销团先后走访襄阳、荆门、宜昌、潜江及荆州5个城市,拜访了近60家旅行社。吴萌认为,当前,湖北旅游正处于市场复苏阶段,常德推介的产品、带去的旅游奖励政策,对湖北复苏出省游市场很有帮助。

“我们进一步巩固了老市场,接下来,将继续开启其他省份的市场走访活动,持续开发常德旅游的省外市场。”吴萌告诉记者,目前,湖南常德青松国旅、常德周游国旅、常德亲和力旅游、湖南海外旅游常德公司也策划了省外市场常德城市旅游系列活动。“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让我们期待更多省外游客来到美丽的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