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图外语角”举行英国文学分享会

2020-09-19 16:5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昊 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分享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昊 记者 刘思佳)今天下午,一场以英国文学为主题的分享会在湖南图书馆国学堂举行。英国-湖南协会创始人、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驻长沙代表Damion担任主讲嘉宾,作精彩分享。这也是“湘图外语角”活动之一。

活动中,Damion详细介绍了简奥斯汀、查尔斯狄更斯、阿瑟·柯南·道尔等知名英国小说家的生平、成名作、作品特点以及作品产生的社会背景,带领读者走进这些英国大文豪,进行跨越时空的交流。

现场,嘉宾们与读者朋友开展互动,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畅聊自己喜欢的作家和读过的书,各抒己见,惬意十足。读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湘图外语角”活动品牌始于2013年,至今已举办外语学习和跨文化交流活动400余场,参与活动的中外读者约5万余人次。此外,湖南图书馆三楼外文借阅室还拥有丰富的外文馆藏,现藏包含英、日、韩、法、德、俄为主的原版书籍10万余册,原版外刊70余种,并提供自习、阅览、外借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

本次活动由湖南图书馆主办,英国-湖南协会、长沙儒雅文化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