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100张家界天门山续写越野传奇

2020-09-21 15:3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丁云娟] [责编: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叶竹 通讯员 丁云娟)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简称“UTTM”)昨日再次登陆传奇天门山,展开百公里极限越野传奇。今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名冲线的选手顺利抵达终点,本次赛事也落下帷幕。

据了解,潇湘100越野系列挑战赛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年度十大精品体育旅游线路赛事,因赛事线路设计亮点突出且均落户在5A级景区举办被称为“潇湘最美越野赛事”。经过四年潜心运营,潇湘100系列赛已经成功举办了8场,总计超过2.2万名精英越野跑者完赛,3万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享受极限越野跑的魅力。

“UTTM”以“传奇天门 ,生而不凡”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为10.77公里组、67公里组和102公里组三个组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际越野协会(ITRA)的全球重要积分赛事之一,潇湘100公里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力保102km完赛选手将获得ITRA的4个积分,67公里完赛选手将获得3个积分。

今年年6月,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UTTM2020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成为了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首场专业赛事。经过四年的潜心运营,UTTM已成为国际知名越野跑品牌赛事,成为了张家界赛事品牌的“流量担当”。天门山景区作为张家界风光的杰出代表,其大气磅礴的通天曲道(九十九道拐)、让人望而生畏的999级天梯、天门山魂——天门洞、恍如时空穿梭机的穿山扶梯、悬挂于万仞绝壁上鬼谷栈道将会给每一位参赛者带来刻骨铭心的越野记忆。

本次UTTM由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界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