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湘西惊艳亮相博鳌旅游发展论坛 推介12条文化生态游线路

2020-09-21 15:4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雯栎 刘思佳] [责编:张岚]
字体:【

推介会现场

湖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作湖南旅游推介。(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肖雯栎 记者 刘思佳)9月19日,2020博鳌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湖南大湘西地区12条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在论坛上做专题推介,吸引了来自全国文化旅游业界的高度关注。

推介会上,来自大湘西片区的旅行社代表通过精美的视频、图文和现场展演,深度解读大湘西地区12条精品旅游路线上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厚重的民族文化形象、便利的交通条件和数字化旅游服务配套措施,让嘉宾身临其境感受美丽、神奇、神秘的大湘西美景和文化底蕴。湖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文旅厅还联合面向来自全国的旅行机构、渠道商推介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有关“送客入村”的奖励办法,与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同行共商市场合作、客源互送。

“举办此次专题推介,旨在与全国的文化旅游同行资源互推、信息共享,共促湖南文旅市场合作渠道复苏。” 湖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表示,当前,湖南正在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大力打造“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将通过多渠道合作,积极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同时为湖南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新机遇。

大湘西片区作为湖南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湖南自2015年起全面布局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通过12条精品旅游线路串起49个县市区,把众多分散的文化旅游景区景点串联起来,聚合成各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有效推动了该片区的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和民族地区居民增产增收。湖南省文旅厅提供的数据显示,面向精品旅游路线的“送客入村”工程启动以来,截至今年8月,总计274家旅行社在大湘西12条精品线路上发团28056次,精准送到特色村镇的游客突破110.39万人次,带动文旅相关消费69.25亿元,有效推进了大湘西地区文旅产业的发展。

据悉,2020博鳌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商品博览会以“自由贸易港旅游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包括湖南、北京、江苏、山东、内蒙古等地的泛文旅企业、文旅投融资平台及业内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核心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中的旅游业发展机遇以及疫情后重振旅游经济等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