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常德人游常德”之桃花源里看民俗绝技品田园风情

2020-09-28 16:15:3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徐志雄 罗杰] [责编:张岚]
字体:【

秋高气爽时节,桃花源除一如既往地以美景示人外,还将旅游、非遗、民俗、美食、田园体验等元素紧密结合,既有赏心悦目的感官体验,也可重拾记忆中的传统民间文化。

飞叉、顶缸、柔术、喷火、钢枪锁喉等诸多民间杂技荟萃一堂,一曲常德丝弦传唱水乡韵致,京剧改编的《新桃花源记》展现国粹魅力,浑厚粗犷的澧水号子喊出浓郁地方特色,一出刘海砍樵花鼓戏表达了常德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此外,桃花源景区还将推出现代与古风交融的歌舞,雅俗共赏,共庆佳节。值得一提的是,两山一湖桃花广场增设的民俗美食,与景区餐厅推出的团圆宴,以本土食材为主,同样值得关注。

以下是主打推荐

桃花源第二届擂王争霸赛总决赛

桃花源的擂茶,舌尖上的非遗,至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来桃花源,喝一碗擂茶,成为了游客旅行的一部分。10月2日,2020年度桃花源第二届擂王争霸赛总决赛将在景区南门广场进行。了解桃花源擂茶非遗文化,观看擂王才艺比拼,体验擂茶制作技艺,免费品尝美味擂茶,诱惑是不是很大?

民俗美食汇

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在两山一湖桃花广场增设美食点,常德米粉、望羊麻花、津市牛肉、常德酱板鸭、石门土家腊肉、常德嗦螺以及湖南的民间美食等都会在此展示,品尝与送礼都不错。

田园丰收悦

十月丰收季,桃花源的田园风景与活动更加亲切、接地气。10月1日-10月8日,秦谷扶疏园、落樱田、打谷场全部开放。挖红薯、挖凉薯、割稻脱谷等各项农事都有老农现场教学。吃着香喷喷的烤红薯,品着农家自制腌菜,射箭饮酒,共同体验丰收的乐趣,共享桃花源带来的丰收喜悦。

网红打卡点:10月1日—10月8日,景区网红拍照打卡点惊艳亮相,“琴、棋、书、画、诗、花”各场馆争先斗艳,拍出喜庆团圆好风景。

尝新团圆宴

秋季的桃花源,各类物产丰富,正是鱼类、土鸡最肥美的时候,口味甚佳。国庆中秋期间,在两山一湖桃花源酒店餐厅、秦谷竹餐厅、渔仙居、茶树坪增设尝新团圆宴——新米肥鱼大土鸡,全家团聚,吃团圆美食,庆五谷丰登。

双节福利(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

门票优惠 十月份出生的游客,持身份证购买景区门票可享受门票价格减半政策。

套餐优惠 景区内“时光隧道+玻璃滑道+秦溪游船”套票仅需30元。

旅居套餐 常德籍(含各区县)市民,可享受桃花源古镇精品客栈一间+《桃花源记》实景演出双人门票+双人早餐特惠套餐,售价仅238元/套。数量有限,先订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