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都醴陵又添一新地标! 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开街

2020-09-29 00:00: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廖静旋]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廖静旋) 集水街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打造陶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目的地……9月27日上午,时逢醴陵一年一度的陶瓷盛会,1915醴陵国际陶瓷文化特色街区在青创中心前坪举行开街仪式。

"千年窑火,孕育千年产业!"醴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龙表示:"目前醴陵市委、市政府正围绕'千年产业、千亿集群、千亿园区'目标,精心打造总规划面积3.52平方公里的醴陵五彩陶瓷特色产业小镇,'1915文化特色街区'位于小镇的核心区域,是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它将作为醴陵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产业名片、旅游名片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1915文化特色街区总投资5.8亿元,建有大型文、产、商、旅综合体项目,是株洲、醴陵两级党委、政府为加快打造以现代陶瓷产业文明为主要特征的历史文化名城而确立的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

1915文化特色街区整体建筑风格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倾力打造,项目由大师工作室、渌江九曲商业街、五彩工坊、拍卖中心、青创中心、瓷坊六个区域组成,旨在打造成以陶瓷文化为主题,以特色商业为吸引力,以滨水为亮点,以陶瓷创意产业为延伸,集水街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目的地。

“为做好项目的开街庆典,喜迎瓷博会和国庆中秋小长假,街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1915文化特色街区常务副总经理熊伟介绍,首先在街区的氛围营造上,街区新增彩虹阶梯、玉兔拜月等网红打卡点。在打造街区艺术气质方面,街区筹备了邓文科艺术展、民盟中央美术院醴陵分院陶瓷书画展等展览和艺术交流活动。此外,为丰富休闲娱乐元素,街区还准备了音乐节、国潮汉服拜月大典、淘陶集市等趣味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