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奖“ ”星光奖”揭晓!《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获奖

2020-09-30 15:44:04 [作者:李晶]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晶)9月28日晚,在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上,芒果TV出品的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获得“星光奖”特别奖,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入围“飞天奖”。

五集文献纪录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故园长歌》讲述了毛泽东的革命经历和故园往事。节目从毛泽东与故乡的线索出发,探寻他的乡情、亲情、爱情、父子情和师友情。既有毛泽东对故土及乡亲怀着百般眷恋的乡愁的一面,又展现出他温情、严格而又深沉、博大的父亲形象。虽是聚焦伟人的题材,但该片却打破了宏大叙事的传统,突出情感核心、以人为本,将感性和理性、抽象和具象有机结合起来。

电视剧《你好,对方辩友》以“辩论”为焦点,讲述了易小曦、白宇、清北、耿婷婷等人组成的热血高校辩论队,一路高歌猛进,奋力成长的故事。"青春+思辨"的正能量主题,打破了以往青春校园剧以"谈恋爱"为主题的窠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