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木国国际木雕作品惊艳亮相

2020-10-09 10:46:5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颜志敏]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颜志敏)“全家人来看展,不光孩子长了见识,连我们大人也大开眼界。”10月5日,家住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的蔡佳与丈夫、儿子,到益阳东部新区天意木国景区观展时感慨道。今年国庆假期,天意木国推出“拥抱一带一路、为祖国点赞”活动,百余件国际木雕作品惊艳亮相。截至10月5日,景区吸引省内外逾1.5万名游客前来参观。

天意木国大型文旅项目是益阳市倾力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规划了奇根珍木展示区、一带一路木博园、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全国研学游学基地和营地、五星级木文化主题酒店、汽车自驾游营地、水上剧场、艺术交易中心等一系列木文化主题内容。目前,已建成的天意木国项目一期为奇根珍木展示区,布设了6个主展馆:一号馆为序厅,二号馆为原木科普馆,三号馆为木雕动物馆,四号馆为茶艺体验馆,五号馆为历史佛教文化馆,六号馆为国宝精品馆。展出的万余件根木作品主要以金丝楠、黄花梨、阴沉木等世界名贵木种为材料,被评为国宝级的作品多达11件。

今年国庆假期,天意木国首次推出国际木雕艺术主题展,作品分别来自于柬埔寨、蒙古、保加利亚、韩国、日本、越南、乌克兰等国家,蔚为大观,巧夺天工,都是国际木雕领域的艺术瑰宝。策展人万里迢迢将展品运至益阳,将天意木国打造成多元化、国际化的展示空间,让游客们不必去远方,即可领略异域文化之美。

“双节”期间,天意木国还推出了“奇妙假期”亲子旅游节,设计了中秋猜灯谜、匠心小鲁班、亲子手工等趣味活动,将木知识、华夏文明、木艺根雕文化、自然科普等内容融于游戏中,既开发了孩子智力,又加强了亲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