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7天!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临武站亮点抢先看

2020-10-09 17:16:1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胡旻)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临武站)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本届节会以“千年古县·龙源临武”为主题,以“全民参与”为主线,旨在以专业的赛事推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突出展现临武丰富的历史人文风景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为游客和运动员带来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景点和精彩体验,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本届体育旅游节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运营,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临武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次临武站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临武地方戏曲展演、西瑶绿谷绿色跑、动力伞及热球飞行表演、极限运动大会、音乐嘉年华、美食文化节、千人瑜伽挑战赛、3V3篮球争霸赛、公益助学活动等,多元的体育赛事活动和节目将丰富本届体育旅游节的参与体验。

长跑运动员积极参加体育旅游节,打卡体育旅游节各承办地旅游景点,似乎已成为传统,自组委会发布招募信息以来,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西瑶绿谷绿色跑广受青睐,目前已有来自湖南各地和广东地区数百位长跑运动员报名参赛。三届体育旅游节“元老”文彬告诉记者,自己已成功报名今年的“绿色跑”,届时将打卡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本届体育旅游节赛事多元,让体育爱好者有多种体验,让“千年古县”多了一份“韵动”气息。

极限运动大会是湖南体育旅游节的“新朋友”。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将进行跑酷、花式篮球、轮滑、滑板等表演和比赛。湖南滑板队负责人潘喜介绍,自招募信息发布以来,在湖南各市州的各大滑板俱乐部和广州、深圳等地引起强烈反响,极限运动爱好者和俱乐部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已成功报名的选手共200余名。潘喜表示,湖南滑板队为极限运动大会专门设计了一组滑板街式场地和跑酷专业场地,目前已在紧张施工和搭建调试。

作为体育旅游节的重头戏,组委会和导演团队根据临武特色和体育旅游节风格,对节会开幕式和音乐嘉年华进行精心策划和反复打磨,采用体操舞蹈、杂技、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包装手段来精心创意编排。同时,导演组还邀请荣登13次湖南卫视春晚并有着“中国的世界级高音天王”美称的歌手春雷为节会献唱《吉祥》《青藏高原》和《八千八》。

10月16日至18日,2020湖南第四届体育旅游节(临武站)将在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开幕,届时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