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益阳文旅市场接待游客人次与旅游收入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2020-10-10 11:06:21 [责编:谢添翼]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通讯员 肖诚 李强 记者 邢玲)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10月9日14时30分核实完毕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益阳市共接待游客430.75万人次,同比增长0.84%;实现旅游收入28.53亿元,同比增长23.98%。这两项指标增长速度均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益阳市通过“锦绣潇湘·遇见安化”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2020年中国旅游日湖南人游湖南百万自驾游进益阳活动启动仪式、文旅惠民消费一卡通发行暨益阳人游益阳活动启动仪式、“快乐益起来益城益精彩”长益复线通车暨长沙人游益阳活动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益阳美誉度和影响力,为节假日文旅市场充分预热。同时,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和文旅单位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1至8日,全市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563人次,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1262家。全市未出现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此次长假,益阳市文旅市场呈现出自驾游与家庭亲子游持续担当主力、红色旅游火爆、旅游“夜间经济”倍受追捧、文旅融合新产品热度空前等特点。其中,假期益阳市17个文化场馆接待服务群众超过6万人次,各文化场馆推出展览、讲座25场次。在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剧院上演的益阳首部大型跨界融合情景歌舞剧《那山那水那乡愁》,“十一”假期连续演出11场,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控人数的基础上,吸引近万人前往观看。此外,天意木国“拥抱一带一路、为祖国点赞”活动百余件国际木雕作品惊艳亮相,全市各区县市也都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众多文化旅游大餐令广大游客和市民“益游”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