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恢复运营洲际客运航线 长沙—内罗毕航线复航

2020-10-15 11:1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刘恒 韩竞择 陈中凯] [责编:张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恒 韩竞择 陈中凯)今日凌晨1时15分,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CZ6043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标志着长沙—内罗毕航线成功复航。这是时隔8个月后,湖南省恢复运营的首条洲际客运航线。

长沙—内罗毕航线复航后,每周执行1个往返航班,由空客A330宽体机执飞。去程每周三零时50分从长沙出发,当地时间7时5分抵达内罗毕;回程每周三当地时间16时30分从内罗毕起飞,第二天北京时间9时5分抵达长沙。

南航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复航的首个航班还运送了近8吨货物,涵盖了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服装包、数码设备等日用品和多台大型电焊设备,主要用于当地复工复产。

南航提醒旅客,从长沙乘机前往内罗毕的旅客,需填写中国海关《出/入境卫生健康申报》,并通过肯尼亚卫生部官方网站填写提交健康申报表,提交成功生成绿码后,凭绿码入境。旅客还需在登机前96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将英文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携带至肯尼亚,以便当地检疫部门核查。抵达肯尼亚时,体温不超过37.5摄氏度、没有持续咳嗽、没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类似流感症状的旅客,无需隔离即可入境。

从内罗毕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旅客,需在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登机。南航将在乘客办理值机手续时,查验防疫健康码状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籍乘客需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才能登机。健康码顶部显示有证件号码(中间部分字符用星号替代),可用于确定健康码持有人与登机人是否为同一人。外国籍乘客需持有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健康状况声明书才能登机。

长沙—内罗毕航线于2019年6月开通运营。随着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该航线将为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

据介绍,目前长沙机场的内地航线已恢复,9月起恢复了长沙至泰国曼谷的国际定期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