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怀化市“红领巾小百灵” 经典传唱决赛举行

2020-10-15 11:40:58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李青青 杨琳林] [编辑:张岚]
字体:【

怀化市武陵中学代表队《春江花月夜》


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由怀化市少工委、共青团怀化市委、怀化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怀化市“红领巾小百灵”经典传唱比赛决赛在怀化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从初赛到决赛,历时四个多月,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小学组6支队伍,初中组6支队伍脱颖而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决赛场上,这12支队伍同台竞技,将一篇篇《壮哉我的大中国》《红色征程之毛泽东诗词选》《华韵雄风壮少年》《耕耘树艺 俭以养德》《红高粱》《满江红》等中国古代和近现代经典诗词、散文,通过吟诵、朗诵、歌唱等形式深情传唱。同时,穿插了情景剧、助舞、演奏、书法等形式,舞台效果美妙,诵读入脑入心。

当天,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金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通道第一中学代表队《灼灼其华,灿灿〈诗经〉》获得金奖,怀化市宏宇小学代表队《壮哉我的大中国》、怀化市实验中学代表队《满江红》 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我市少先队员在诵读传唱的过程中获得中华经典文化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为充分调动和激发我市中小学少先队基层组织特别是中队集体的活力,激发广大少先队员自信自强、创新创造精神,怀化市少工委、共青团怀化市委、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了红领巾“五小”系列活动。即“红领巾小主人”研学活动、“红领巾小健将”五人制足球比赛、“红领巾小百灵”经典传唱比赛、“红领巾小书虫”读书活动以及“红领巾小创客”微视频比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