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上热搜!湖南最美云海打卡地合集来了

2020-10-16 14:3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胡杏子]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胡杏子)一步之遥,便是仙境,湖南的云海到底有多美?近日,因天气等原因,湖南多地出现云海美景,一系列的云海美图随之“曝光”。#湖南的云海有多美#话题刷屏,登上微博热搜。究竟有多美?见过才知道。今天,跟随华声在线记者的镜头,一起穿行云雾间,“云打卡”湖南的“网红”云海吧!

近日,张家界景区云海翻涌,犹如仙境。周建鑫 摄

网红打卡地一:张家界

当“绝版山水”遇到“绝美云雾”,会是怎样的“怦然心动”?大自然果然是最好的画师,清冷的空气和丝丝的细雨带来了张家界云山雾海的美景。云海在重峦叠嶂之间缓缓流动,山间云雾缭绕,峰林时隐时现,飘渺似人间仙境。峰林与云海的虚实结合,若隐若现,变幻无穷,场景壮观,让人遐想不已。

通讯员 邓道理 供图

周建鑫 摄

网红打卡地二: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地处雪峰山主脉,为侵蚀剥蚀构造中山地貌,平均海拔1150米,森林覆盖率达90%,被誉为“雪峰第一避暑胜地”、“天然生态氧吧”。放眼望去,云海奔腾,洁白流云与巍峨的山体相互交织着,好似一幅壮丽的山川画卷。云海随着山势从谷底慢慢升起,飘逸灵动,一时间,山峰、沟壑淹没在云海里,波澜壮阔。

雪峰山自然保护区的主峰苏宝顶。记者陈泽西摄

网红打卡地三:南岳衡山

衡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当你拾阶而上登上祝融峰,在山之巅俯首云层时,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惊涛拍岸。漫天的云雾,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千变万化的云海奇观图。

通讯员 刘建平 供图

网红打卡地四: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峰,阳光刺破乌云,彩云翻腾,蔚为壮观。保护区位于桂东县,主峰石牛仙海拔2042米,区内植被保存完好,珍稀濒危物种资源丰富,被誉为“动植物王国”。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网红打卡地:南山国家公园

位于雪峰山脉南段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崇山峻岭、溪河纵横,是湘南地区一道重要的生态屏障。一望无际的南山大草原,是南方独特的天然草场。站在南山风景名胜区老山界景点向远处眺望,洁白的云雾铺天盖地,层层叠叠,灵动有韵,宛若仙境。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