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今日开幕

2020-10-16 16:01:40 [作者:王一辰 胡旻] [责编:刘思佳]
字体:【

(10月16日,“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在长沙市湖南省展览馆·纸本艺术馆开幕。王一辰 摄)

华声在线1016日讯(记者 王一辰 通讯员 胡旻)墨香千余年,书韵浸三湘。今天上午,“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在湖南省展览馆•纸本艺术馆开幕。1016日至21日,该展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邀请广大书法爱好者共享翰墨飘香。


(“优秀作品奖”现场颁奖。张云龙 摄)


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省书法院、洋河股份(苏酒集团)、湖南省江苏商会联合主办。此次大展筹备工作自2019年启动以来,历经1年零5个月、477天,活动受到全省众多书法爱好者的关注:组委会共收到了1800余幅个人来稿和近500件各市州书协的组织来稿。最终,经20余位专业评委、30余位组委会成员的初评、复评、终评、面试,评选出近200件入展作品、31幅优秀作品。

开幕仪式上,湖南省文联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表示,此次书法展,一方面是请各位书法爱好者进行艺术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湖南书法艺术事业蓬勃发展,是书法艺术在湖湘大地继续发扬光大;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大展活动,让更多的中青年乃至青少年热爱书法、学习书法,发掘更多爱好书法艺术的苗子,不断壮大湖南的书法队伍,提高书法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


(不少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王一辰 摄)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表示,本次书法展既是大力实施湖南文化强省战略、提升文化品味、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一次积极行动,又是各位书法爱好者以书画传情的大舞台,更为湖南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了一道文化大餐。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协军介绍,书法是中华儿女引以为傲的国粹,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书法艺术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本次大展在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不仅调动了群众参与书法艺术活动的积极性,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将湖湘书法文化进一步推向了更高更广的传播平台。

【相关链接】第二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优秀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陈梅辉、蒋青松、徐驰、王本礼、张玉波、冯高、过继祥、刘灿辉、谭立军、张爱云、陈进、杨方华、彭婷、张广奎、付力、曾齐娥、刘武彪、李正良、余韩章、王思源、邓景星、徐政、彭茀禅、戴吹龙、刘专、彭新良、陈晓微、冯再新、苏桂长、刘国荣、王心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