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我读”感受童话世界 第四届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分赛落幕

2020-10-18 13:51: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蔡家意 陈昊]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蔡家意 陈昊)在《小猪的理想》的故事中领悟“光说不做,理想等于零”的道理,在《狐狸爸爸与鸭儿子》的故事中体会爱与包容,从《你的天空我的草地》的故事里看小刺猬和小白头翁各自的惬意生活……10月18日上午, “我听·我读:听见童话之声——2020年第四届全国少儿读者朗诵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总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前组沈骏言、小低组李欣然、小高组刘轩酉、中学组孙依然分获各组别冠军。长沙市图书馆、株洲市图书馆、湘潭市图书馆等10家单位荣获“星级组织单位”。彭心如、蒋一冉等10位选手荣获“小小人气朗诵者”称号。

选手声情并茂朗诵。

选手身着刺猬装讲述《你的天空我的草原》的故事。

湖南赛区选拔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湖南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学校、阅读推广机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省10余个地区12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选手最小年龄4岁,最大年龄15岁,最终23位选手晋级全省总决赛。

评委为冠军选手颁奖。

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以上图片均由记者 刘思佳 摄)

湖南图书馆副馆长王旭明表示,湖南图书馆秉承“少儿优先”的基本原则,长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阅读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朗诵大赛,进一步倡导、推广全民阅读理念,让广大青少年读者充分领略童话故事的语言美和情感美,提高他们的语言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

据了解,湖南图书馆已连续四次成功举办“我听•我读”全国少儿读者朗读比赛湖南赛区选拔赛,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连续四次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有声阅读示范基地”“最佳组织单位”。湖南图书馆选送的407件作品中有9件获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指导,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