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调研常德文艺创作工作

2020-10-19 11:00:1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10月1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一行来常德调研文艺创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勇陪同调研。

张帆一行到桃源县梨园百利演艺剧场调研汉剧大戏《翦伯赞》

张帆一行在鼎城区文化艺术中心调研常德花鼓戏《七里坳》

调研中,张帆一行先后前往桃源县梨园百利演艺剧场、鼎城区文化艺术中心、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实地察看了各文艺院团的办公、排练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市文艺院团的建设发展、文艺创作及队伍培养等情况,并现场指导了常德汉剧《翦伯赞》、《我娘是片钥匙》和常德花鼓戏《七里坳》等剧目创排工作。

常德汉剧高腔保护中心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帆对我市文艺创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各院团文艺工作者们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刻苦训练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干劲点赞。他强调,常德是一个有着浑厚文化底蕴和扎实文化基础的城市,名人辈出,精品纷呈。明年是第七届省艺术节,文艺创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紧扣时代主题,反映社会变迁和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创排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重视本地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基层文化队伍,创造出更多更具有常德特色和个性的优秀作品,唱响常德好声音,讲述常德好故事。

此外,张帆一行出席了2020年常德艺术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