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法治”惠民生 请为这家文旅企业的普法工作点赞

2020-10-20 20:14: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金思思]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金思思)10月19日,2020年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最美守法公民”宣传展示活动启动网上点赞。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等20个集体入选。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也是入选集体中唯一一家文旅企业。本次网上点赞截至10月23日17:00,网友可关注“湖南普法”微信公众号或点击文末链接参与点赞。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司法厅联合主办,旨在挖掘各个领域公益普法、遵纪守法的典型,引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加快法治湖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活动启动。

以旅游带动普法宣传 有效促进文旅消费

市民分享参加“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活动的感受。

游客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参与法律答题,答对幸运网友就有机会获得锦绣潇湘法治惠民卡结合文旅行业优势,2018年起,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连续三年开展“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大型普法创新活动,推出“锦绣潇湘法治惠民卡”,利用现代物联网技术,在全国首推“法治惠民旅游”,提升“锦绣潇湘”品牌知名度,有效带动湖南文旅消费。


湖南各景区开设“你学法我送票”服务窗口。

公司总经理陈平介绍,公司目前已累计发放“锦绣潇湘法治惠民卡”2万余张,价值超2000余万,让群众既能享受优质、方便、快捷的旅游服务,又能感受学法的快乐,从而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学法普法的活动中来。2019年,学法送票活动答题人数达321.8万人次,日均答题人数1.54万,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地区。

“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活动宣传进湖南省博物馆。

据了解公司还向群众免费发放总价值72万元共5000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今年8月,又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指导下参与开展“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分批次随机抽取幸运市民,发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3万张吸引近26万人次报名,进一步扩大了旅游普法活动覆盖人群。

创新构建智慧宣传平台 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如何讲法治宣传更好的与文旅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文旅+法治”的文章?湖南一二三零一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在构建智慧宣传平台上下足功夫。2019年6月,该公司率先在全国上线“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共享智慧文旅语音解说云平台邀请全省多家景区、博物馆、纪念馆金牌讲解员,利用音频、全景VR视频等技术,宣传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组织导游开展“说法”服务。

依托丰富的导游资源,平台还组织开展导游“说法”服务,充分利用游客旅途空闲时间,讲述法治小故事,让游客在旅游之余,接受法治理念的熏陶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智慧共享的法治讲解服务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平台上线景区28家、景点878个;上线解说专辑99张、解说语音2578条,解说语音累计收听15万余次;线下铺设二维码标示牌200余处,累计扫码14万余次,服务游客20万余人次。该项目也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

党建引领“内功” 依法治企践行使命担当

外树形象,里练“内功”。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普法工作机制,该公司建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部门领导为组员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内部普法工作


公司内部普法氛围浓厚。(以上影像资料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每年定期邀请专业律师为员工开展普法教育,组织行业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开展普法学习交流,发放学习课件观看法治讲座……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举措使得公司员工的法律素养得到大大提升

推进依法治企,践行使命担当。如今,该公司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依法决策、民主参与、自我管理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此外,公司多次组织员工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普法活动积极协同街道、社区举办公益普法宣传活动,有力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点击这里为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