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橘为媒 橘旅互动——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0-10-21 10:55:13 [来源:湖南文化与旅游厅] [责编:李向]
字体:【

金秋十月,蜜桔飘香。10月17日下午1点,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在夹山国家森林公园禅茶广场开幕,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嘉宾、客商代表以及两千多名市民齐聚现场共享视听盛宴,热闹非凡。

今年的柑橘节,石门县携手央视《乡村大舞台》栏目组,秉持“让石门人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主旨,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举办“石门品牌、中国品质”优势农产品展销会、吃橘大赛、激情“橙”跑、旅游季推广等8大系列活动,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和游客参与度、体验感,加大了对石门形象的宣传推广力度。

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开幕式现场

为充分展示石门县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石门文化旅游形象,本次旅游季推广活动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一大特点:优惠促销力度大

10月至年底,夹山景区、壶瓶山大峡谷景区、青山溪旅游度假区实行散客门票5折,团队游客票价由景区和旅行社在散客优惠票价基础上自行商定。

二大特点:现场体验感强

为带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夹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龙王洞、壶瓶山等景区发展,提升群众、游客对系列活动的参与度,10月份,举办秀坪园艺场农民趣味运动会、吃橘大赛以及白云林场趣味登山比赛、采茶制茶体验活动。10月至11月中旬,在秀坪园艺场、蒙泉镇望仙树村、夹山镇杨坪社区、夹山管理处夹山寺社区、新关镇新关社区、楚江街道、二都街道和南峰社区等地开展“送客入村”柑橘采摘活动。

三大特点:奖励资金丰厚

今年7月,壶瓶山镇被授予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称号,为用镜头记录“湖南屋脊”的美好画面,10月至年底,特举办“壶瓶八景”摄影展活动,向全国的摄影爱好者征集好照片,传播壶瓶山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宜居美景,评选优秀作品最高可奖励10000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通过举办2020第二十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活动,深度挖掘石门的文化特色,全面突出本地产业优势、生态环境与扶贫成果,促进文化与产业的深度结合,实现橘旅互动、文旅融合,最大程度地提升了石门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相关专题:石门橘子红了 小康梦想圆了 2021第二十一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