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网红打卡乾州古城 助力吉首旅游经济升温

2020-10-21 10:56:40 [来源:湖南文化与旅游厅] [责编:李向]
字体:【

号角声声、战旗猎猎、将士威武、场面肃穆。“妹儿丫头你莫走,唱首歌歌儿把你留,歌中有我对你的真情,歌中有你的温柔……”这不是拍电视剧,更不是开演唱会,为了助力吉首旅游经济复苏、打造乾州古城旅游品牌,进一步提高景区热度,作为“世界鼓舞、鼓舞世界”2020吉首鼓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10月15日,《你莫走》原唱“山水组合”携手“本冰.武侠梦”、“月野兔苗族小姐姐”、“湘西小阿妹”、"班长归来"、“湘西小雯雯”、“一只苗香蜜”、“谢小琥”、 “湘西苗族汉子(海哥)”、“湘西小维”、“小川266”、大学生返乡带货主播“十八洞施林娇”等近百位网红,集中现身湘西吉首,以乾州古城特色景点为背景,融合网红们的代表作,打造新的各类爆款视频。

活动从当日下午开始,首先举行了宏大壮观的迎宾仪式,让大家感受官城、兵城的待客礼仪,然后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游览了北城门、胡家塘、翦伯赞寄寓、罗荣光故居、仁和居、乾州文庙 、三门开古城楼、黄永玉美术馆桥、天下九福银等乾州古城内有名景点。溶江画船、湘西银库等景点,是本次众多网红的重点打卡地,“乾城兵营”相遇“山水组合”,战士出征的悲壮,夫妻分离的不舍,咚咚战鼓的锥心,开库赏银的豪迈,通过音、舞、光、影、情景剧等综合手段,大批群众演员的卖力助阵,倾情演绎古装版《你莫走》,再现乾州古城的辉煌历史和峥嵘岁月。

当天晚上,为了让游客们享受一场“湘西民俗文化元素”+“现时乐坛流行元素”的视觉听觉融合盛宴,活动组委会在乾州古城巫傩堂剧场,别出心裁地打造了一场精彩晚会,除了观看迎宾鼓、武术表演、敬酒表演、亮彩表演、民歌对唱、秤杆提米术、卡相绺巾、定鸡术、抛刀术、铁犁术、浴火术、刀山术等湘西民俗节目外,还特别邀请了《你莫走》原唱“山水组合”为大家献艺和互动。据了解,为提高景区热度,打造乾州古城多个旅游打卡点,活动组织方打出了一系列的“活动组合拳”,将此次活动与“爱吉首 抖起来”抖音大赛紧密结合起来;与征集旅游点相关的歌曲、民谣、诗歌等文艺作品征文活动结合起来,对一些优质作品,给予丰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本活动,由吉首市委宣传部、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吉首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吉首市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