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馆里看民乐演出 持续3天,上午、下午各一场

2020-10-23 10:44: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 [责编:周培]
字体:【

非遗馆里看民乐演出(寻美非遗)

长沙晚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 通讯员 罗亚卿)10月23日至25日,长沙市非遗展示馆将带来雨花剪纸、长沙棕叶编等非遗项目传习活动,同时,2020长沙市“百村千场进万家”惠民演出将再次走进非遗馆的戏园,市民可以免费欣赏来自长沙歌舞剧院的精彩演出。

3天时间里,雨花剪纸区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志敏、长沙棕叶编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周佳霖、湘西竹编技艺传承人徐兆煌、女书传承人李爱莲,将在非遗馆二楼免费教学,市民不妨动起手来,体验一把非遗项目制作的乐趣。比如,跟随湘西竹编技艺传承人,将一根根细细的竹丝编织成生活用品、工艺品,又或者在女书传承人的带领下,书写呈现长菱形、秀丽娟细的女书文字,感受这种独特的女性文字的魅力。

长沙歌舞剧院本次带来的演出,将由民乐团挑大梁,包括民乐合奏、京胡独奏、中阮独奏、女声独唱、男声独唱和双人杂技、川剧变脸绝活等多种形式。《花好月圆》《赛马》《我和我的祖国》《浏阳河》《青花瓷》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将一一奏响。演出持续3天,上午、下午各一场,分别是11时至12时,14时至15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