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绿谷”丽水美景亮相长沙

2020-10-23 10:56:5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孟姣燕]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今天,“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2020浙江丽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丽水市重点推介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四县文化旅游资源,加强丽水与长沙区域文旅合作。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被誉为“浙江绿谷”,是“美丽浙江大花园”核心区。丽水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森林城市、“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气候养生之乡”。

400年前,汤显祖来到山城遂昌,创作《牡丹亭》,赋予了遂昌万种风情。缙云曾被唐玄宗赞叹“真乃仙人荟萃之都”,鼎湖峰祥云缭绕、鸾鹤飞舞。云和作为“中国木制玩具之乡”,有2万多种木玩品种,还有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云和梯田。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诗画畲乡”特色浓郁。

据介绍,长沙游客乘坐高铁,最快4.5小时便可直达丽水。会上,长沙市和丽水市的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等开展客源市场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