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小康 脱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展播推选活动举行

2020-10-23 15:33:53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李典蔓)2020年10月20日下午19:00,“美好小康 脱贫致富”主题短视频优胜榜展播推选活动暨“十八洞第一直播室开播”仪式在湖南广电5G实验室举行。

本次活动共分直播、短视频两大版块,短视频版块以“美好小康 脱贫致富”为主题拍摄幸福生活瞬间、暖人暖心故事。

电商直播版块根据符合本主题“美好小康 脱贫致富”的电商直播业绩择优推选。参选作品将同步在抖音、快手、微视、好看视频、爱奇艺、优酷、哔哩哔哩、梨视频、“优胜榜”组委会小程序等共9个平台展示。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湖南广电5G实验室持续在媒体融合、数字广电、数字医疗、数字教育、数字交通等多个领域进行研究,并着力服务于广电行业和多媒体产业的应用及产业落地。

本次活动,湖南广电5G实验室在保障5G网络稳定传输的前提下,将影视工业级的转播、点播、推流、云编辑等技术应用于短视频领域,在提供异地多平台短视频连线直播的同时,还将实验室研究的5G传输工作站、5G内容制作云平台、5G移动直播机、VR直播平台、VR虚拟场景内容生产等多项技术和产品服务于直播内容生产、内容输出和内容管理等。

接下来,湖南广电5G实验室将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网信办和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与中制协、短工委、湘西十八洞村等展开应用场景落地和产业化项目落地建设,坚持以“场景+产品+产业”为核心,始终抓住“创意”这个牛鼻子,实现“实验做场景、场景推产品、产品定政策、政策带产业”的产业圈层建设。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传播局的支持和指导;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制协)、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嘉兴市委宣传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海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短视频内容工作委员会(短工委)承办;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协办,并提供全程的技术支持和传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