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全国文物交流会人气火爆 全国文物商齐聚长沙

2020-10-24 21:59:04 [作者:王一辰 李晶]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王一辰 通讯员 李晶)第24届全国文物交流会10月23日至25日举办,为期4天,分为长沙主会场和湘潭分会场。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全国30家国有文物商店和省内外4000余家文物艺术品展商参加,全国各地6万多名收藏爱好者前来长沙、湘潭交易交流。

交流会现场,全国国有文物商店齐聚一堂,携带的瓷器、玉器、杂项等文物,精品荟萃,琳琅满目,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志趣相投的人们聚在一起赏玩展品,交流经验,更有经验丰富的收藏爱好者打着手电筒,拿着放大镜,仔细鉴赏。全国文物交流会创办于2009年,已经连续举办二十三届,成为了湖南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我们每年都会过来,展会人气很旺。”来自浙江绍兴的参展商童先生介绍表示, “这次带过来的有杂项,玉器,货头,品类丰富,都是精选的宝贝。”

此外,在湖南省文物总店的二楼,“湖湘民间收藏明清玉器精品展览”也正在举办中,展厅中展示了不少明清时期的精美玉器。中国古代玉器艺术不仅蕴涵着民族的心理、意识、趣味和好尚,更是中国古代灿烂文化与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玉相对来说是我们中国一种传统的比较有底蕴的,有价值的事物。”前来观展的古玉爱好者罗玲说,”相较于金银,我更喜欢玉石,从很小就喜欢,觉得这些造型比较奇特,具有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