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民健身挑战日首站在株洲举行 堪称草根版“奥运会”

2020-10-25 15:0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赖泳源)10月24日,2020年“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株洲站开幕式在株洲市体育中心火炬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民间运动达人们在“挑战王”赛场各显其能,比赛精彩纷呈。

“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一项大众关注度高、参与门槛低的群众体育活动。其主旨是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中来,并在体育锻炼中焕发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自2013年由湖南省发源以来,该项活动已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参与人数超千万人次,堪称草根版“奥运会”。



2020年“挑战日”活动将于10月至11月底在湖南省的14个市州举行。今年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利用“数字体育”,市民可在微信小程序搜索“全民健身e起来”参加线上创意达人挑战赛,这给健身达人提供了展示绝活的舞台,可不受项目、规则所限,尽情展示自己独特的、与众不同的运动绝活。

在株洲举行的比赛为今年的首场比赛,株洲也是活动发源地之一,受到了全省关注。全省总决赛将于11月29日在衡阳举行。届时,14个市州代表团及1支“线上代表队伍”将齐聚衡阳市,同场竞技,一决高下。组委会将根据各项活动的成绩进行全省总排名,并对各单项“挑战王”现场奖励。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当天在株洲举办的线下比赛包含个人挑战赛、团队挑战赛和创意达人挑战赛。其中,个人挑战赛设挑战颠球王、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王(气排球)、挑战乒乓推挡王、挑战羽球网前王、挑战轮滑王、挑战滑板王、挑战下劈王(跆拳道)、挑战拉丁王、挑战赶陀螺王10个项目。团队挑战赛设广播体操挑战赛(第九套)、广场舞挑战赛、太极拳挑战赛、柔力球挑战赛、啦啦宝贝挑战赛5个项目。今年的“挑战日”在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新型科技手段基础上,延续了分站赛+总决赛的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