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乐百姓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0-10-27 11:21:34 [来源:邵阳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樟树村活动中心,锣鼓铿锵,弦乐声声,新邵县烽火花鼓剧团贫困地区“送戏下乡”演出拉开序幕,从十里八村赶来的村民早早地等候在戏台前,聚精会神的观看着演出。

演出现场,《状元报恩》、《家和万事兴》、《贤媳孝母》、《福寿图》、《三代婆媳》、《金钊会》等各类传统戏曲轮番上演,波澜起伏的情节、细腻传神的表演,为村民带来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不时赢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些戏唱的真好,以前我们都是在电视里看戏,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演出。”家住樟树村的姜碑青老大爷笑呵呵地说道,年过古稀的他特别喜欢传统花鼓戏,平时没事就喜欢哼唱两曲,老人对今天送来的戏曲演出非常满意,直竖大拇指点赞。

据悉,此次由新邵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实施的贫困地区“送戏下乡”将在潭府乡石板、大团年等村巡回演出10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公德教育等各项政策贯穿其中,传承优良文化,宣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公共文化资源更多向基层、向贫困地区倾斜,打通文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