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以上景区免费或半价开放 “壮乡歌海”邀你去冬游

2020-10-27 15:3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027日讯(记者 刘思佳)冬季旅游去哪儿?南宁是个不错的选择。泛舟邕江,一睹百里秀美风光;寻幽青秀山,在绿肺里惬意深呼吸;畅游方特东盟神画,感受东南亚异域风情……今天上午,“冬游南宁”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长沙,向长沙游客发出冬游邀请。2020111日至2021131日,南宁4A以上旅游景区将面向全国游客免费或五折开放。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南宁重点推介了以“中国绿城、壮乡歌海、养生之都、东盟风情”为主的南宁精品旅游。针对长沙冬季旅游市场,南宁以大健康旅游、养生休闲度假为需求导向,打造了环青秀山观光游、环大明山养生游、昆仑大道康养游、美丽南方田园游、武鸣壮乡风情游、横县茉莉风情游6条旅游精品线路。11月,南宁还将迎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中国东盟戏剧周、广西汽车旅游大会等盛会。

青秀山

霞客古渡

园博园(以上图片均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冬季的长沙和南宁,气候差异较大、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文旅合作,推动旅游市场主体共同发力,加强在旅游开发、招商引资、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是中国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省会城市,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自然环境优越,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一年四季绿树成荫、瓜果飘香,青山环绕、碧水常流,素有“中国绿城”的美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72处;拥有壮族歌圩、邕剧、宾阳炮龙节等7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拥有6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星级饭店, 7个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湿地公园、74A级旅游景区。

【新闻多一点】

冬游南宁精品线路

1、环青秀山观光游

南湖名树博览园——青秀山——广西民族博物馆——孔庙——方特东盟神画——园博园

2、环大明山养生游

昆仑关——霞客古渡——大龙湖——小都百——弄拉——三甲屯攀岩小镇——大明山——花花大世界

3、昆仑大道康养游

广西药用植物园——那考河湿地公园——嘉和城温泉——九曲湾温泉——稻花香里——炮龙文化体验

4、美丽南方田园游

百里秀美邕江——青瓦房古村落——美丽南方——老木棉·匠园——龙门水都

5、武鸣壮乡风情游

花花大世界——伊岭岩(伊岭壮寨)——明秀园——春霞园

6、横县茉莉风情游

中华茉莉园——九龙瀑布——金花茶业文化园——西津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