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省文旅厅一行赴郴州调研文化旅游复工复产情况

2020-10-29 10:24:4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10月25-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扬先带领厅艺术处和推广处一行前往郴州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和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资兴市、宜章县、北湖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25日上午,高扬先一行来到资兴市白廊镇码头广场、资兴华美达酒店、环东江湖游步道、揽悦湾民宿、篝火晚会举办地,现场查看2020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高扬先要求,2020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要以水生态为载体,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样板,推介湖南文旅融合新产品和特色文旅小镇。

25日下午,高扬先一行来到宜章县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以2020湖南莽山森林音乐会为代表的文旅融合艺术活动,将交响乐搬到景区,既展示了自然山水风光和优良生态环境,又丰富了游客的视听多感,也为推介山岳旅游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莽山五指峰景区是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旅游景区”。高扬先指出,莽山五指峰景区紧紧把握市场规律,抓住细分消费市场,树立无障碍核心品牌,为山岳景区无障碍旅游树立了“样板田”,也是湖南优化旅游服务质量和产品、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25日晚,邀请文旅部相关司局领导、湖南卫视、莽山景区和相关专家召开文旅融合座谈会,调研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莽山森林温泉酒店介绍,得益于2019年湖南国际旅游节在莽山举办的引擎效应和带动作用,今年复工复产情况乐观,酒店入住量逆势增长,截至目前已达去年同期120%。

26日上午,高扬先一行来到仰天湖大草原调研生态旅游和生态保护情况。仰天湖风景区地处北纬25度黄金气候生态带上,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是我国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之一。高扬先要求当地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景区生态系统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保护好,同时注重挖掘和利用仰天湖瑶族乡的特色民族文化,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生态度假旅游新产品,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