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巨头抢占“小而美”超市新赛道 精品超市版“海鲜大排档”株洲首推

2020-10-30 20:4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李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胡杏子 通讯员 李艳)10月30日,家乐福株洲庐山路店正式开门迎客。正式加入苏宁后,该店也成为家乐福在华中地区布局的首家精品超市。它的开业也意味着,在湖南消费市场,这个世界零售商巨头开始积极探索本地化,正式从大卖场步入精品超市赛道。

市民正在挑选波士顿龙虾。胡杏子摄

"鲜活平价的海鲜,如果你买了还想立刻吃上它,店里的大厨能立刻满足你的口腹之欲,等于打造了个精品超市版的‘海鲜大排档'。" 家乐福株洲庐山路店店长李凡介绍,消费者在购买海鲜后,只需要付很少的加工费,就能选择诸如清蒸、椒盐或者口味等烹饪方式,然后在就餐区等待海鲜上桌。"

这就是当下最为流行的超市"海鲜现做"服务。虽然,这样的方式对于长沙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但确是株洲首个,也是家乐福在加入苏宁大家庭后,率先做出的贴近本土消费喜好和需求的一种改变和尝试。在湖南,甚至是华中地区,这一做法在具有外资背景的零超商的经营方式中,可以算得上是"开了先河"。

在大卖场赛道上已走在行业前列的家乐福,将开店规格从过去的七八千平方米大店缩减至三四千平方米,采用了无边界购物的陈列设定,精选商品SKU,调整经营模式,引入当下流行的即买即做即食的海鲜工坊,多种市场热卖的网红单品,打造了零食小镇、酒苑、湖南特产、防疫专区等多个场景。此举,也被理解为主动入局“小而美”精品超市赛道的一次尝试,推动株洲零售圈进一步与当下一线城市靠拢。

家乐福华中区商品采销总监杨华透露,到开业首日营业结束,该店预计实现销售达200万元。如果这家精品超市受到市场认可,那么,接下来,家乐福将以该店为模型,在湖南、乃至整个华中开出更多门店,“目前,长沙已有两三家门店完成了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