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礼实验中学学子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2020-11-02 15:10:55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汤伟绩)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激励爱国热情,近日,雅礼实验中学1906班的学子们前往位于长沙市八一路538号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大院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

馆内有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陈列大楼等景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通过参观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都让学生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学生刘瑾慧说:“我们今天来到这里近距离地了解和感受到祖国、党的艰辛和伟大,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

参观了毛主席诗词文化墙,苏家馨说:“我知道毛主席在湖南一师读书期间,有一句口头禅:’字要写得好,就要起得早;字要写得美,必须勤磨练;刻苦自励,穷而后工,才能得心应手……学字要有帖,帖中要发挥。’”秦敢同学听了,下定决心,他自己就是字写得不满意,今天以后要向伟人学习,从基础做起,刻苦自励练得一手好字!“

活动最后,他们集体朗诵了一首《中华少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参观虽然已经结束,但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的历史仍历历在目,让他们深入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