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美食大篷车”首站开进衡东县

2020-11-05 10:48:01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达庆玙]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 11月3日至4日,以食材溯源、扶贫集采、美食交流和文化提升为目的“湘菜美食大篷车”开进衡阳市衡东县,60余位餐饮、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及餐饮经营翘楚与衡东县优质农特产品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衡东美味·谁与椒锋”衡东特色餐饮文化与产业发展交流大会。衡东县副县长段忠贤在会上提到,衡东县坚持“打好土菜牌、走好特色路”,已形成“以餐饮业为龙头,以养殖种植为四足,以加工运输服务为双翼”的完整产业,“截至2019年,县内土菜餐饮企业超1200家,县外土菜直营餐饮连锁店和分店1500多家,土菜产业链产值突破40亿元,促进衡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兆丰农业等三家食材加工企业与衡东县企业现场签订报销与商贸流通合作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分别为获得“衡东特色饮食文化推广荣誉大使”、“衡东特色饮食文化传播突出贡献企业”的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期两天的采风、交流活动,展示了衡东特色食材,搭建起农产品线上与线下并行的长效产销合作平台,为衡东县带来创新推广模式与美食体验及千万级的扶贫采购合作订单。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达庆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