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送戏下乡,百姓足不出户乐享“文化大餐”

2020-11-06 15:23:4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11月2日上午,双清区渡头桥镇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送戏下乡活动正在这里上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周边众多村民前来观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双清区春云学校演出现场

北塔区杨旗岭社区演出花鼓戏《老少配》

得知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送戏下乡的消息后,不少村民早早就赶到了演出现场,“抢占”好位置。演出现场,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轮番上场,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闻讯赶来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道丰厚的文化大餐。

演出既有舞蹈《盛世欢歌》《邵阳米粉》,也有花鼓小戏《蜜桔红了》《打鸟》和小品《醒悟》,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

群众有着强烈的“听戏”“观舞”“闻歌”的愿望,为了做到演出内容接地气,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求荣带领班子成员严格审查节目,挑选了群众喜爱的戏曲、歌舞。同时,该中心结合创文、创卫、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内容,精心编排了校园内被引诱吸毒故事的小品《醒悟》、反映扶贫给村民带来可喜变化的花鼓小戏《蜜桔红了》、展示邵阳特色风味小吃的舞蹈《邵阳米粉》等节目,把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扶贫成果和“邵阳红”产品展现在社会大众面前,把欢乐和文化的种子送给群众,让群众在欢快的节目中体会到党的政策,感受到党的关怀。

每到一处,演员高水平的演出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