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发展有亮点,全市现场会在新邵召开

2020-11-10 10:39:1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11月4日至5日,邵阳市文旅产业暨文旅融合发展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新邵县召开,活动采取现场考察+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各县市区宣传部长或分管文旅产业的副县长、文旅广体局长等参加现场考察活动或座谈会。

11月4日晚,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宣传部长来到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现场考察新邵县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项目。近年来,新邵县以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核一环三线四区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得到不断完善,全县文旅产业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位于新资江码头的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是县委、县政府为创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而高标准兴建的,将游客集散中心、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旅游服务中心融合在一起,构建了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先进旅游服务体系,可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票务服务、停车休息、食宿预订、交通信息、线路推荐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推出了“智游新邵”APP,让游客实现“一部手机游新邵”。“智游新邵”APP与各大景区实现信息互通,在中心就可以开展对景区现场总调度,可实现旅游数据精准统计,旅游市场全面分析,实时监测旅游整体运行情况。

11月5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非遗项目马丽娅剪纸工作室、长寿清水景区和大同福地。所到之处,考察团成员们无不被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美轮美奂的夜景和现代智能人性的服务所震撼,被巧夺天工的马丽娅剪纸所惊艳,被清水村传统的民俗、美丽的风景及大同福地的青山绿水所折服。

1月5日下午召开的邵阳市文旅产业暨文旅融合发展活动现场推进会上,新邵县、新宁县、邵阳县、隆回县及崀山镇等,分别就各自文旅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工作、特色小镇建设等作典型发言。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简要介绍了全市文旅产业暨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相关求。

周迎春在点评各县市区文旅产业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指出,新邵党政统筹,强力推进,成功创建1个国家4A级景区和4个3A级景区,5个省5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等,文旅工作有成就、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借鉴学习。对下阶段工作,周迎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旅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注重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强化保障措施,锐意开创文旅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