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场景化零售 首个“吸猫”主题生活馆登陆长沙

2020-11-12 16:2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责编: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胡杏子)从国美等大卖场到西门子等企业,当下,除了智能家电的互联互通,不少传统家电也在努力深挖“掘金”生活场景。11月11日,西门子喵星球生活馆登陆长沙,落地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中庭,湖南的爱猫人士又多了一处“吸猫”打卡地。

找个舒服的姿势,“吸”着猫,喝着红酒,看本书,闲聊二三,这是很多喵星人向往的日常生活。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现状调研及投资机会预测报告》:截至2019年,我国宠物猫数量约达到4412万只,增幅约为8.6%; 宠物市场规模约为2024亿元,同比增长18.50%。猫经济正在中国崛起。

在西门子喵星球的客厅里,不管是随手拿出的私藏的佳酿,还是替猫主子准备的新鲜猫饭,都可以被保留最佳口感;沾在衣物上面的猫毛,也能在干衣机烘干过程中被收集到毛絮收集器里;穿了一次不用洗的隔夜衣还可以用超氧洗衣机超氧除菌;智能展翼烟机打造的生态厨房,还可以保护对环境极其敏感的猫咪感官......在喵星球生活馆,西门子家电捕捉城市爱猫人群与品牌的契合性打造了“客厅、阳台、洗衣房、厨房”四大空间。

“喵星球生活馆的创意来源于都市人的日常生活,当下都市生活节奏快,但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拥有一个舒适便捷的家庭环境,离不开得心应手的工具,西门子家电致力打造这样的优质产品,为人们的精致生活提供更多可能。”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华中区长沙分部西门子家电总经理刘冀对记者说道。业界普遍认为,未来的家电产品必然是落实场景化的产品,是对解决用户痛点做出的场景化产品。 “我家里也养猫。看到这里有很多可爱的猫,我就走了进来。本来没有计划添置,但觉得这样的场景为我的生活提供了另外的可能性,觉得这样布置、添置,也很不错。”家住德思勤的市民蒋小姐对记者说道。

据悉,未来一个月内,“喵星球生活馆”将陆续登陆河南、江西核心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