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将于11月23日启动

2020-11-12 17:51:3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肖斌辉] [责编:谢添翼]
字体:【

三湘都市报11月12日讯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肖斌辉)乐游秋冬,邂逅“湘妹子”创意旗袍秀,畅享休闲康养之趣……11月12日上午,湖南首届“湘妹子”旗袍文化旅游活动周暨第二届“康寿新邵”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邵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以“旗美潇湘 康寿新邵”为主题的本次活动,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邵阳市新邵县举办。

本次活动将以中华传统旗袍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凝聚“湘妹子”力量,助力消费扶贫,突出呈现推进文旅融合新发展、聚焦文旅新业态、激发消费新活力、展示巾帼新风采。

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湖南旗袍文化节目展演、“旗美新邵”创意主题秀、新邵县夜间经济启动仪式、“邵阳红”特产展销和消费扶贫直播带货、网红直播宣传推荐新邵文旅资源及扶贫商品、“美人美景美邵阳”短视频公益培训及拍摄、旅游体验行和“康寿新邵”美术、书法、摄影、诗联作品大赛展九大特色文旅活动。

“旗袍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是悠久服饰文化的绚烂代表,是新时代女性彰显美丽、展现文化自信的重要符号。”邵阳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海洋表示,本次活动为全省广大妇女搭建了展示美、传播美的舞台,她们将通过旗袍文化展演、创意主题秀等形式,展示风采风貌,为推动邵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近年来,邵阳市以推进“二中心一枢纽”建设为中心,以“文化强市”和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以“奇美邵阳,浪漫崀山”为品牌,推进世界级生态与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本次活动举办地新邵县地处湘中腹地,素有“大美湖南之心”的美誉,拥有白水洞大峡谷、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高铁新城、凤凰谷、长寿清水、大同福地等景点,致力于打造“康寿新邵”旅游品牌。

新邵县文旅广体局局长李红坤介绍,新邵依托“康寿新邵”文化旅游节积聚人气,开展系列文旅营销推广活动,展示新邵良好形象,推介新邵文旅发展成果,有效提升新邵文旅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邵阳市人民政府指导,新邵县人民政府、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市妇女联合会、湖南省旗袍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