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文新生代 第二期湖南网络文学新人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2020-11-16 16:5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彩霞 谢添翼] [编辑:谢添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彩霞 记者 谢添翼)11月14日上午,第二期湖南网络文学新人培训班“长沙学院专场”在中国网络文学小镇举行。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谭文鑫及长沙学院学生等共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谭文鑫做开班仪式指导。他说,在视频文创产业人才培养方面长沙学院有三个天然的优势:一是地域优势,长沙学院落户马兰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毗邻湖南广电有巨大的人才需求市场;二是政策优势,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发展将不可限量;三是专业优势,长沙学院单独设立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专门为马栏山视频文创行业培养专业人才。

余艳表示,年轻学生是文学界的新生力量,网络文学,薪火相传。此次召集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当中知名作家,为长沙学院文学系学生们提供免费的专业写作指导课程,有助于新一代网络文学新人的成长。未来将持续办好湖南网络文学新人培训班,助力湖南本土网络文学繁荣。

“湖南网络文学新人培训班”是以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为指导单位,由奇虎文学提供资金、师资、教学课程的社会公益活动。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一共免费培训了552名文学新人,培养出361名签约作者,解决了166名大学生的就业岗位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