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为上海带去三张“名片”

2020-11-18 10:4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胡杏子]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胡杏子)11月1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拉开序幕。绝美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独具湖湘地域风情的民俗文化展演,全方位展示了“山水湖南、文化湖南和品味湖南”三大文旅名片,让“锦绣潇湘”之美深入人心。

“锦绣潇湘”——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芬,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等领导出席活动。湖南省各市州代表、上海重点旅行社负责人、主流新闻媒体、自驾房车联盟等单位出席会议。

湖南是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资源大省,上海是名扬天下的“东方明珠”、令世界瞩目的国际都市。禹新荣在致辞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文旅经济复苏增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赴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东北三省开展“锦绣潇湘任你游”文化旅游系列推广促销活动。此行前来,就是要向上海人民推介湖南文旅产品,深化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湖南文化旅游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打响“锦绣潇湘”的品牌知名度,推动湖南、上海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实现新拓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常德丝弦作品《湖南是个好地方》等颇具湖南文化特色的节目现场展演。

推介活动以“锦绣潇湘任你游”为主题,围绕奇山秀水康养游、文化怀古探秘游、休闲自在品味游三大板块进行了深度推介。湖南文旅厅重点推出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2条红色文化线路进行推介与展示。与此同时,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现场发布。与会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令人神往的湖南之旅,未来他们也将与湖南的各个景区积极对接,让更多上海游客喜欢湖南、感知湖南、爱上湖南。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以上图片均为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前,来自湖南、上海两地的文旅业界嘉宾还举行了座谈会,为湖南旅游品牌在上海乃至长三角的树立推进出谋划策。接下来,11月18日中午,“锦绣潇湘任你游”长三角将走进徐汇绿地缤纷城,为上海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送上诚意满满的“奖品”,充分展现湖南文旅资源。未来一周内,促销团还将在南京、杭州进行以主题推介、业界座谈、商区路演为主要形式的品牌推广,让更多长三角市民游客感受“锦绣潇湘”之美。

新闻多一点:湖南秋冬旅游季精彩纷呈 优惠政策覆盖面广

今年,文旅经济复苏增长强劲,1至9月全省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74%和73%,“五一、端午、十一”假期的旅游收入居全国前三位。目前,湖南省文旅厅与各地市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以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是由湖南面向全国游客的惠民好礼。一张价格288元的“年卡”整合了省内近100家景区,单次使用门票价值超6500元,其中5A景区6家、世界文化遗产1个、温泉4个、网红打卡景区10余个、文旅演出3个、4A景区30余个。其中包含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5A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滴水洞、崀山、东江湖、炎帝陵,汝城温泉,紫龙湾温泉,桃花源、芙蓉镇、石牛寨等若干个网红打卡景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文旅演出的门票。同时,还推出了红色经典文化游、世界自然遗产之旅、民族风情游等十条精品旅游线路,非常适合自驾游、自助游的消费者。目前潇湘卡还推出了地方版,湘潭、湘西、郴州、永州等地还推出了更多优惠折扣。

与此同时,湖南各地将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活动和相应的冬游优惠政策。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湖南省还将推出“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内容包括慢跑英雄会、张家界半程马拉松、中国·张家界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张家界温泉旅游节等缤纷赛事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