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这个村建设“稻草村落” 有条省同类最长稻草龙

2020-11-18 11:16:35 [来源:掌上怀化] [责编:周培]
字体:【

会同县望东村“稻草村落”落成暨消费扶贫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村中148米的湖南省同类最长稻草龙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

11月14日,由怀化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铁路公安处主办的会同县望东村“稻草村落”落成暨消费扶贫主题活动举行,吸引了周边近600名市民前来旅游消费。

活动在美轮美奂的开场舞中开始,小品、独唱、东北二人转等精彩节目轮流上演。其中反串表演《贵妃醉酒》将现场的氛围推上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当地村民纷纷将家中编织的稻草工艺草篮、自家酿制的蜂蜜、种植的生姜等土特产展出销售。

活动现场火爆

游客购买当地村民产品。

在现场,最吸引目光的是一条148米长的稻草龙穿过村庄,据了解,这是湖南省同类最长一条稻草龙。村庄里还有100多个形式各异,造型有趣的稻草编织的卡通形象分散各地,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游客购买当地村民产品。

据了解,自2017年4月市委驻望东村扶贫以来,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文明创建活动。“稻草村落”的建设使用的材料都是废弃不用的稻草,在变废为宝的同时,扶贫工作队与湖南卓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在望东村开设“扶贫车间”,让更多村民加入村里稻草编织扶贫车间,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争取把望东村打造成“稻草特色小镇”,以特色带动旅游发展,让村民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收。(记者 杨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