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上海路演邀客:@上海市民,这份旅游大礼包请查收

2020-11-18 19:3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责编:周培]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胡杏子)11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路演促销活动在上海绿地缤纷城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全省14个市州向上海市民发出邀约,送上了丰富的“文旅大礼包”。

张家界现场作专题推介。)

(观众现场动。)

(路演现场人气爆棚。)

(湘西州展区绝美的民族服饰吸引游客不断驻足。)

(省文化和旅游厅设展台对锦绣潇湘做整体推介。)

看武陵源之秀,品炎帝陵之韵,观洞庭天下水,抚湖湘文化之脉……路演现场,张家界、邵阳、岳阳、株洲、郴州等5个市州及“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现场作专题推介。一系列优惠政策现场发布,具有浓郁潇湘民俗风情的歌舞《浏阳河》、歌舞《锦绣潇湘等你来》、长沙弹词《锦绣潇湘》、流行舞蹈《乘风破浪》等文艺节目现场展演。“秋冬季是张家界最美的季节之一,届时可以赏雪山、观秋景、逛元宵灯会。今年,张家界推出了系列文化活动,旅游团队可享有买一送一的特惠政策,希望上海的游客能到张家界赏雪景、品民俗、泡温泉。”张家界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现场介绍道。

路演现场,湖南各地市州文旅部门还通过摆设展位、播放形象宣传片、发放旅游宣传册、赠送精美非遗文创礼品以及各地市推介讲解等方式,呈现湖南各地特色美景、美食、旅游产品及精品线路,向上海市民展示湖南独特的山水魅力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邀请长三角民众前去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我是湖南湘潭人,看到家乡来上海推荐很激动!湖南山水绝美,红色文化尤其有名,应该被更多人知道,感叹于家乡的变化,想抽时间再回去看看。”家住附近小区的林女士对记者说道。

(活动现场系列湖湘特色节目展演,引市民纷纷拍照。)

(歌舞《浏阳河》现场展演。)

(活动现场,来自张家界的礼物。)

(邵阳展区现场推介崀山、太阳谷等。胡杏子摄)

(郴州展区一把油纸伞吸引了市民驻足询问。胡杏子摄)

(与会嘉宾合影。以上图片除注明外均为主办方供图)

此外,活动中还通过抽奖竞技游戏,为幸运观众送上装有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惠民年卡、景区门票、手工艺品的“湖南旅游大礼包”,引得众多市民驻足,不少上海游客表达了想要“任意游湖南”的强烈意愿。“从上海坐高铁到长沙只需要五个多小时,持有惠民年卡还可以畅游湖南近100家景区,我没去过韶山,作为炎黄子孙炎帝陵我也没去过。我非常心动。”看完完整的路演推介市民王康先生对记者说道。

当前,湖南正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全力打造“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随着“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湖南着力向东部挺进,与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经济、文化互动也日趋密切。17日,“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长三角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在上海启幕。作为推广周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路演旨在充分对接上海庞大的客源市场优势,以接地气的户外路演形式,面向长三角市民现场推介湖南,强化湖南文化旅游在长三角重要客源地的口碑度,激发湖南文旅新潜能,促进湖南文旅新消费。未来一周,推介团还将在南京、杭州进行以主题推介、业界座谈、商区路演为主要形式的品牌推广,让更多长三角市民游客感受“锦绣潇湘”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