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2020-11-20 08:52:23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11月17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长江大堤马拉松赛道、华龙码头江豚湾、优乐文创旅游营地和岳阳花语世界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据悉,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工作,将文旅产业作为千亿产业和支柱产业打造,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值695.65亿元,同比增长13%;接待国内外游客686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旅游总收入655.09亿元,同比增长17.18%。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指出,大家立足实际提建议、献良策,对推动新时代岳阳文旅融合发展有启示意义,希望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抓好落实。他要求,充分认识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切实把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精彩。他强调,要大师指导,规划设计,立足岳阳实际,放眼未来发展,研究融合发展新思路,制定有前瞻性的专项发展规划,通过规划引领,实现文旅融合的有效推动。要大力投入,建设精品,打造具有岳阳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景区、服务,让各地游客进得来、住得下、消费得值,将岳阳由“旅游过境地”变成“旅游目的地”。要大度引入,战略合作,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依托自身发展优势,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深度谋划推进与优秀企业合作,努力拓宽发展领域、提升发展质量,推动转型升级。要大胆改革,优化机制,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勇于创新,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推动形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为文旅产业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大众参与,推广宣传,让广大市民深入参与体验,多渠道、多维度、多层次加强岳阳文旅产业对外宣传推介,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岳阳提升区域竞争的新优势、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动力、增加群众就业和收入的新亮点,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