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为《舞蹈风暴2》创作新歌 扬扬谈30+女性舞者品质

2020-11-20 15:50:05 [作者:康蒙 李晶] [责编:胡杏子]
字体:【

华声在线1120日讯(通讯员 李晶 记者 康蒙)湖南卫视顶级青年舞者竞技节目《舞蹈风暴》第二季播出近半,节目凭借着高水准的制作、高水平的舞者和高品质的内容,斩获了行业口碑和观众认可。1119日,风暴引领者·风暴鉴证官张艺兴、风暴鉴证官扬扬接受媒体群访,和记者们畅谈参加节目的心得感悟。

张艺兴走心诠释“街舞精神”,自发给节目写新歌

张艺兴作为风暴引领者·风暴鉴证官全新加盟《舞蹈风暴》第二季,两重身份代表两重责任。对于他来说,面对如此多舞种的顶尖舞者,自己更像是一名见证者和学习者,来感受这场舞蹈风暴的魅力所在:"不需要我来指手画脚,或者给什么建议跟要求,他们每个人都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舞者、优秀艺术家。"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谦逊所在。

而对于自己一心钟爱的街舞,在节目中屡屡濒临淘汰引发的争议,张艺兴也表示虽然难受,但是并没有什么小私心。“街舞本身就是赢得痛快,输也坦荡,”他直言,“对街舞有私心,反而是不尊重街舞精神。”简单几个字完美诠释了自己心目中的街舞精神,也是相当走心了。更走心的是,面对舞蹈界天花板们神仙打架的盛况,张艺兴本人也是灵感迸发,还特意为节目创作了一首新歌《夸父逐日》,他会不会在接下来节目中首发新作,令人期待值爆棚。

不仅如此,近日事业开拓新版图的张艺兴,还表示自己接下来的部分工作重心,将放在练习生计划上面,而这次参加《舞蹈风暴》第二季,面对一众顶尖舞者,也不会错过良好的合作契机。他还透露,给练习生最低标准竟然是“让他们打败我自己”,至于什么时候能够看到“新鲜出炉”的练习生们,张老板在这里卖了个关子,说敬请期待。

扬扬揭秘当代者生活现状,为30+女舞者发声

风暴鉴证官扬扬,在接受媒体群访时也是信息量满满。作为连任两季的风暴鉴证官,扬扬老师依旧被《舞蹈风暴》第二季选手的表现所震撼。说起刚遗憾离场的舞者马晓龙,扬扬难掩盛赞:“用思想来跳街舞!”并且表示强烈的惋惜:“那天心都碎了。”说起把自己唯一复活票投给的黎星,扬扬用几个“极致”精辟点评:“动作极致的干净,极致的速度感,极致的爆发力和韧性兼具的一个舞者。”说起自己第一季最喜欢的舞者刘迦,第二季最喜欢的舞者谢欣,扬扬直言:“我如果年轻20岁,很希望跟他们合作。这些技巧精湛、情绪饱满、生命力鲜活的舞者们,不仅惊艳了观众,也让同行舞者们为之震撼。

而说起国际芭蕾大师谭元元,扬扬更是满怀感慨与感动:“我觉得她应该是坐在我这个位置上的。”这一季舞台上的优秀女舞者们很多都是30+以上,扬扬自己也是一名母亲。扬扬表示,她们既要照顾孩子与家庭,更要面对身体机能衰退的残酷事实,但是她们却比年轻的时候更加强大,更有魅力,更有张力。因为她们内心的支撑,加上她们丰富的经验,支撑她们继续在舞台上发光。我觉得30+是非常年轻的,而一个舞者,我们觉得最最成熟的年龄是36岁。毋庸置疑,女性舞者们的品质令人感动与尊重。

除了女性舞者,扬扬也聊到了国内当代舞者的生活现状。事实上,舞蹈作为一种相对小众的艺术,相比其他艺术从业人员,国内很多优秀的舞者在收入和生活方面却是有较大落差的:“很大牌的舞者,他们生活依然是很艰辛,收入非常的少。”她透露,而自从去年《舞蹈风暴》第一季播出后,很多舞者的工作收入、生活状况有了改善。“他们收入都高了,生活都好了,然后他们就可以不用为生活担心的去做艺术的创作,这个是我觉得舞蹈风暴最棒的一个地方。”从此来看,《舞蹈风暴》作为一档将镜头聚焦于舞者的节目,将敬畏与尊重转化为视觉艺术,让艺术家们拥有自我表达舞台,让艺术拥有一个拥抱大众的机会,并且能体现现实价值,正是这档节目所承载的意义。

目前节目第六期将播,第二赛段面对面斗舞环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第三赛段的搭档排位赛环节也将如约而至。舞者们将会带我们哪些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22:00湖南卫视《舞蹈风暴》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