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挂帅好榜样 南雅中学开展文明书香特色活动

2020-11-20 16:50:20 [编辑: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胡泊)11月19日晚,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迎来了一波波或干练大方,或威武挺拔,一身西装革履的家长们。在这里,南雅中学C1908班全体师生、家长举办了一场以“汲取经典智慧 荟聚家校合力”为主题的文明书香暨家长学校特色活动。

活动现场,各科任老师详细介绍了班级总体的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技巧方法等。班主任陈宏资从孩子的现状及平时与父母的交流视角出发,做了《孩子新困惑,爸妈新教育》的精彩专题讲座,建议家长宜更好地营造融洽和谐的家庭氛围,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尤其是爸爸们要给予孩子有效的陪伴,以身作则成为孩子好榜样。

随后,每个孩子以学号为顺序,依次朗诵了自己心目中最美,最具有激励意义的诗词句段,赢得了一阵又一阵鼓励的掌声。“其实每个孩子都很优秀,作为家长,应当善于发现,勇于鼓励,做孩子的朋友,努力回归家长的角色,增强共育责任,多与其他的优秀家长学习交流,助力托起孩子的美好未来。 ”学生胡家龙的爸爸表示。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南雅心理工作室的李老师,向家长们阐述了家庭教育中亲情的力量,信任的力量,在孩子出现情绪及早恋等情况时,如何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与孩子共处,帮助孩子树立起积极阳光的学习生活态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